【白鹤少年组】白龙不知道的五件事

啊啊啊没想到这对这么戳!求大大们产量!!(愿白鹤少年能追求心中所想,归来仍是少年郎)

思七:

※ 抛砖引玉,各位太太产粮吧求求了!


几个段子算是无差,虽然写的时候脑内是白丹。主要是“你大?”“我大!”那里感觉非常年下了。


《白龙不知道的五件事》


1.     


黄鹤是开元年间声名最显赫的幻术师,黄鹤从不收徒。


带着丹龙游历的路上,不少人都想把儿子塞给黄鹤学艺。黄鹤说,幻术只传家里人,丹龙是他唯一的徒弟。


那年冬天行至洛阳,黄鹤带丹龙去见识东都风采。洛阳有里坊,里坊有赌场,赌场门口有赌徒卖小孩。当爹的骂骂咧咧,小孩子哭哭啼啼。


丹龙第一次见到这么标致的小姑娘。眉清目秀,鼻梁直挺,嘴唇紧紧抿着,红嘟嘟的。丹龙满脑子都是两个大字:想亲。


于是丹龙揪了揪他爹的衣袖,然后黄鹤就有了第二位徒弟。


丹龙拉着小姑娘的手,把人拽到自己身边拍拍头,豪气干云,“别哭,给你买最好吃的糖葫芦。以后我对你好,罩着你。”


后来,丹龙想罩的“小姑娘”长得比他还高。


2.     


黄鹤对颜色有种迷之执念,不然也不会给自己儿子起了个三个字有两个字带颜色的名字。


对着新收的徒弟,黄鹤苦思冥想了三天,最后决定给他起名叫白龙。


“白璧无瑕,月白风清。为师希望你日后能长成如玉君子,如风少年。”


“红颜白发,红梅白雪,白刀子进红刀子出。你看你的名字和丹龙真是天生一对,以后你们一定要好好相处。”


小徒弟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心想师父可真有文化,能说这么多四个字的词。


黄鹤老怀甚慰地笑笑,心想小徒弟真好骗,可千万不能让他知道叫他白龙只是因为买他那天他穿了身白衣服。


黄鹤和白龙都很开心,只有丹龙不开心。他不知道那么多成语,只听过自古红蓝,但是蓝龙实在是太难听了。


所以后来丹龙终于能做主了,第一件事就是找裁缝定制了大唐天团组合白鹤少年的演出服。一件红的,一件蓝的。


3.   


丹龙人生中遭受的两次重大冲击都发生在白龙洗澡的时候。


第一次丹龙五岁,不小心在白龙洗澡的时候闯进了他的房间。然后他看见自己身上有的,白龙身上也都有。


丹龙终于发现自己想亲了一个月的“小姑娘”是个男孩子。


怪不得送他的布娃娃被他扔回来了。


第二次丹龙十五岁,又不小心在白龙洗澡的时候闯进了他的房间。虽然白龙身上有的,自己身上也都有,但丹龙莫名其妙就脸红了。


丹龙终于发现自己爱白龙。


怪不得从小到大看见什么好东西都想拿给他,哪怕有时候会被他扔回来。


4. 


丹龙撒过无数次谎,白龙都知道。
  
十五岁之前,别人问起白龙的身世,丹龙总说,“这是我弟弟”。


十五岁之后,别人再问起白龙的身世,丹龙能编出八百多个苦情话本。比如“他爹在路边冻死了,我和我爹路过就把他捡走了”、“他爹得瘟疫死了,我和我爹路过就把他捡走了”,还有“他爹没饭吃饿死了,我和我爹路过就把他捡走了” 。反正没有一个故事里,白龙那个把他卖了的爹有好下场。
    
都是假的,但白龙心知肚明地感激。丹龙瞎扯的时候,白龙只笑笑,不说话。丹龙也清楚白龙是开心的,他兴奋于这样隐秘的默契,这让他骄傲。


十几年里,白龙只有一次张口反驳了。


白龙对丹龙的一切都了如指掌,他们形影不离。他甚至清楚地知道丹龙最长的一个谎言维持了三天。过了三天,丹龙才告诉他尸解大法是假的。


丹龙只有一个谎言是白龙不知道的。


那年白龙问他,为什么突然不说自己是他弟弟了。丹龙嬉皮笑脸地用酒窝对着他,“不觉得我比你好看多了吗?你才不像我弟弟呢。” 


白龙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


5. 


丹龙最后还是亲到了白龙。


万丈悬崖之下是寒冷刺骨。冰湖很冷,白龙的嘴唇也很冷。


比初遇的那个冬天还要冷,比翠翘的金属触感还要冷,比马嵬驿的夜还要冷。


没关系,丹龙是热的。


END

评论
热度(2626)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nth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