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山_:


_《你是凝结在我眼里的月光》 _


你是雪山
寒冷锻造你的骨髓
融化后又一次次凝结的
愈加坚硬的雪堆
是你向上伸展的眼眉
那你有没有疲惫
寒风呼啦啦的吹
你是否能够安然沉睡

你是烈风
亘古不息的呼啸
是你骄傲的名
万物跪拜尊你为王
亦挽留不了你追寻的脚步
你说
山峰后还有山峰
远方是个永远到不了的地方
那我愿意做颗种子
扎根在你经过的每一寸土壤
开一朵不起眼的花

你是野草
土壤并不肥沃
雨水并不充沛
阳光并不宠爱你
你说没关系
土壤不肥沃就用自己的落叶去养护它
雨水不充沛就努力张开怀抱迎接露水
阳光不宠爱你就仰望星光
风暴太大
你说没关系
我还会重新发芽

你已经成长成一棵大树了
挺拔又骄傲
树干下圈圈叠叠的年轮
是岁月的默认
而我是个路人

你是凝结在我眼中的月光
我是个路人
但愿能陪你一程



————
这是上次去合肥看半决赛写给崽崽的信,一首不好看的诗。但我虽然只是个过路人,也希望能尽我微薄之力,帮他挡那么一点点的风,我就心满意足了。

评论
热度(30)

© Cynthia | Powered by LOFTER